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变废为宝”作品展

  为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知道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安溪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部署会议

  该园在开学初成立了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工作小组部署会议。会议上小组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就“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相约”垃圾分类活动形式进行了热烈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制订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有关管理制度、自评自查标准等,明确校内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经费专款专用,建立相关账册,账册清楚,管理有序,最终达成共识,为“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相约”主题活动的有效实施奠定基础。

  大力宣传,家园同行

  为让大众社会参与其中,安溪县实验幼儿园在园内张贴、悬挂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宣传标语,放置分类垃圾桶,营造环保的校园环境,将垃圾分类渗透在幼儿园的各个角落里。

  “垃圾分类进课堂”

  为了使幼儿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安溪县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垃圾分类活动,将垃圾分类纳入教学活动,组织各年龄段开展不同形式的垃圾分类专题教育活动。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教学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孩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树立“环保人人有责”的意识,为“环境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垃圾分类,创意无限”主题绘画作品展

  为宣导分类意义,普及分类知识,让幼儿学习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该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作品展。孩子们通过日常对垃圾分类的学习和观察,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和天马行空的美妙创想,画出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对美好家园的向往,呼吁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开展“变废为宝”作品展

  为进一步提高孩子的绿色环保意识和动手、创意想象能力,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该园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之“变废为宝”作品展,在创新体验中,开启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布置垃圾分类宣传墙

  该园各班教师引导幼儿主动参与布置,创设出了一面面垃圾分类宣传墙,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幼儿园全面落实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为幼儿树立起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正确意识,带动家长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为环保出一份力。(安溪县实验幼儿园 黄子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