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推普周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幼儿“诵读童谣”现场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广大未成年人在良好的语言环境熏陶下学习、生活,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近日,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据悉,活动前,该园通过校园公众号、校园led进行活动倡议和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活动中,该园确立了幼儿、教师、家长三条线路,贯彻落实推普行动。幼儿通过“念童谣”“情景表演”“国旗下讲故事”等方式进行推广普通话,用稚嫩的嗓音,传递“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教师们围绕“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响应推普号召,用深情的文字讲述近几年来,自己是如何为推动幼儿教育向优质内涵发展而努力。该园家长则在推普周氛围的影响下,积极参与“阅读家庭”的活动,与孩子一起进行亲子阅读,还主动进课堂为小朋友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用实际行动带动孩子共同学习,共同阅读。

  通过一系列的推普周活动,该园师生都活跃在推广普通话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重要性,也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努力。据了解,该园将继续家园携手,将推普周的活动延续到日常生活中去。(安溪县第十幼儿园 吴小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