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八中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安溪八中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志愿者入户宣传分发宣传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践行勤俭节约生活理念,进一步培养学生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广大师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近期,安溪第八中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教育活动。

  安溪八中政教处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对全校学生进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思想教育,由该校副校长叶文隆做专题教育讲话,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组织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节约水电粮食趣味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学生真正融入主题教育活动。

  该校团委充分利用学校网站、校园之声广播站、升旗仪式上演讲、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学生发出倡议,对文明就餐、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安溪八中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对身边浪费粮食现象主动劝导,引导学生节约粮食,节俭用餐;宣传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充分利用板报、校园广播等方式,大力倡导节俭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外,由该校政教处牵头,团委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社区发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单引导社会民众合理利用资源,节约资源。 (安溪八中 陈炳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