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仓满幼儿园开展“公筷公勺,从我做起”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展示“公筷公勺”主题作品

  餐桌举止非小事,公筷公勺见文明。日前,永春仓满幼儿园开展“公筷公勺,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引导全园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餐桌革命”,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

  活动前,永春仓满幼儿园通过微信、智慧校园等平台发出“公筷公勺,从我家做起”的倡议书。该倡议得到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公筷公勺”文明行动。活动围绕我是“筷”乐践行者、我是“筷”乐小画家、我是“筷”乐代言人等三个主题开展,利用绘画、儿歌等形式为公筷公勺进行宣传,并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方法,让公筷公勺走进千家万户,推动餐桌文明的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园师生和家长们对使用公筷公勺的正确认识,也让大家知道在居家用餐、来客接待时应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外出聚餐时主动索要公筷公勺,养成文明健康就餐新习惯。(泉州市永春仓满幼儿园 黄美琼 黄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