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桃城镇中心小学举办首届校园闽南语讲故事大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6月12日,永春县桃城镇中心小学在该校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首届校园闽南语讲故事大赛,共有18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该校三年一班李昀璐同学讲的故事《老鼠过大年》,四年三班陈毅洋同学讲的故事《两座浮山与鹅仙洞的传说》、康泽煊同学讲的故事《春生伯的年兜喑》荣获一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飒爽英姿,用闽南语方言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将富有闽南地方特色的古今名人家风、家训等方言故事娓娓道来、绘声绘色、扣人心弦,在场的师生倍感亲切,在享受一场闽南语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闽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大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闽南语方言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对闽南本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扬的热情,厚植家乡情怀。(永春县教育局 吕朝晖 桃城镇中心小学 林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