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港永幼儿园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洁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郑婷婷 摄

活动现场 郑婷婷 摄

  “城市连着你我他,文明创建靠大家。”近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港永幼儿园志愿者服务队也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当中,争做美化家园的文明使者。

  一大早,迎着朝阳,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永春东关镇外碧村的福安堂的“乡土记忆馆”。这座村民们自筹自建的记忆馆,收集了大量的农村生产生活器具和侨批侨信,汇集海内外乡亲的“记忆碎片”,浓缩了浓浓的乡愁记忆,展现了家乡永春优秀的传统文化。

  古厝内,透过一个个浸染了岁月光华的老物件,志愿者们看到了上一代人及华人华侨艰苦奋斗的历史,品味了陈氏优良的家风家训,见证了家乡百年来的发展与变迁。

  记忆馆由村民自行管理,由于馆内器具繁多,材质多为陈旧木制品,极易沾染灰尘,清扫难度较大,疫情当下,馆内的整洁卫生保持显得尤为重要,村民们除了清扫馆内的卫生,每天还有忙不完的农活,非常辛苦,志愿者们主动伸出援手,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擦桌椅,有的打扫院子,有的整理器具……大家脸上的笑容绽放着身为一个志愿者的快乐与幸福,记忆馆里,那一抹“港永志愿红”显得那么温暖,那么耀眼。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周围的群众,营造了全民共建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为家乡永春的文明创建添砖加瓦。(吕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