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实验小学:动听童声“赞”最美白衣天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区实验小学“小刺桐合唱团”深情演绎《同一片蓝天下》 鲤城区实验小学供图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鲤城区实验小学“小刺桐合唱团”录制原创歌曲《同一片蓝天下》,赞美疫情面前勇往直前的白衣天使。

  “这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无数英雄奔波在第一线,他们无畏生死负重前行,书写着感人肺腑的美丽瞬间......”在温暖优美的歌曲《同一片蓝天下》中,孩子们用天籁歌声赞美纯净美好,用清澈嗓音歌咏爱的正能量。据悉,《同一片蓝天下》由鲤城音乐人陈育琛、刘德隆作词、作曲、编曲。4月10日,词曲出炉后,学校音乐教研组在“小刺桐合唱团”征集参演学生,共有25名学生通过网络进行“云排练”。

  对于学校音乐教研组和“小刺桐合唱团”而言,这是一次有意义且有难度的挑战。“以往排练,老师面对面进行教学;现在隔着屏幕,难度增加了不少。”学校音乐教研组组长韩元萃介绍道,7名音乐老师分高、中、低三个声部,建立三个学习群,为学生进行针对性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