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多措并举筑牢复学后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安全工作,日前,永春县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多措并举做好复学后学校安全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主体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二是全面排查,持续开展学校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校舍安全、消防逃生、校车安全、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室安全、卫生安全、治安安全等重点领域实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全力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全县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明确重点,加强防溺水、交通、卫生、消防安、校园欺凌、防灾减灾等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人文关怀,开展一次特异心理体质学生个体排查,通过排查发现、建档立卡,落实专人专责,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抗压抗挫能力。五是家校配合,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致家长一封信、家访、电话、短信和校园网站、微信、QQ群、钉钉群等平台和途径,了解掌握学生假期安全信息,落实周末和节假日安全提醒,提醒家长做好学生校外安全监管,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六是值班值守,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永春县教育局 吕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