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频道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 正文
2023泉州市中小学经典诵读活动在洛江举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30 责任编辑:林 杰

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他们的爱国之火照耀了东方,以青春之火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日前,“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时代新人”2023泉州市中小学经典诵读活动(洛江专场)在洛江区公共文化中心举办。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参加,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致辞。

  诵读吟诵 各展风采

  张荣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诵读中华经典诗文不仅可以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还能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接受传统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

  活动现场,从古典诗词到经典名著,来自全区10所学校的参赛学生声情并茂地展演,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

  充满朝气的《中国梦》、激昂高亢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热血沸腾的《英雄时代》、朗朗上口的《水调歌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选手们的倾情朗诵令观众心潮澎湃。比赛形式以诵读、吟诵为主,还通过打鼓、歌舞、情景再现等形式与诵读有机融合,内容丰富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福建泉州洛江外国语学校《水调歌头》节目表演 主办方供图

 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市洛江区附属小学《木兰辞》

  展演完毕后,国家一级播音员、福建省普通话水平测评员白帆围绕语言表达、舞台表现、演讲技巧及效果感染力等方面作出了独到的点评与指导,也对各代表队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现场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马甲中心小学《英雄时代》和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第二校区《地火烈焰》荣获一等奖,陈庆宗等与会领导为获奖学校代表颁奖。

  “这次比赛我们得了一等奖,我们非常开心和激动。参加这次经典诵读活动,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做时代好少年,就像我们诵读所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中华家!”洛江区马甲中心小学六年(2)班张乐一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为主要内容,以讲、读、吟、背、赛、演、写、唱等多种方式普及中华传统美德,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提升道德情操,增强家国情怀,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洛江区文明委、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洛江区委文明办、洛江区教育局、洛江区文体局、洛江区新闻出版局、洛江团区委、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