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频道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 正文
泉州市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13 责任编辑:陈培源

  12日上午,共青团泉州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少工委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泉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现场,泉州籍奥运冠军李发彬和第十九届亚运会福建首金、泉州首金获得者陈弦峰的出现,让孩子们深受鼓舞,激动不已。活动现场精彩不止于此,除了泉州、新疆两地学生现场视频连线共叙情谊,还有火炬传递等环节。

奥运会冠军李发彬为孩子们签名(陈英杰 摄)

  两位冠军亲切互动

  活动刚开始,主持人在介绍李发彬和陈弦峰为到场嘉宾时,大家欢呼起来。当主持人问及是什么力量支持李发彬努力拼搏的时候,他真切的回答打动了孩子们的心灵。他说:“小时候得了冠军,看到家人朋友在为自己高兴,心里也会特别欢喜。长大后,有能力为祖国征战时,拿到了冠军,看到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听到国歌奏响,那时候就感觉特别光荣,竞技体育很辛苦,但是很值得。从那以后,便想着时刻努力着,为国争光。”

  现场,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五年级学生林楷轩挑战陈弦峰跳绳,将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他行云流水般的跳绳动作让陈弦峰直呼“精彩”,也让一旁帮忙数数的李发彬连连夸赞“有竞技体育的潜能”。

  据了解,林楷轩目前的最高纪录为一分钟跳绳245下。他说:“我还喜欢打乒乓球,爸爸说多运动能强身健体。这是我第一次与体育冠军近距离接触,心里特别激动,感觉深受鼓舞。”

  薪火传承争做好队员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在“刺桐承红魂 榜样铸信仰”篇章,是两位冠军与孩子们的亲切互动。而在“海丝一家亲 文化共传承”篇章,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与新疆昌吉市第七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开展视频连线,两校学子“云端”互勉,共话文化传承。目前,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有七个中队与昌吉市第七中心小学是“手拉手”对象。两校的孩子们都在明信片上写下各自的心愿、梦想等,他们通过书信往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薪火永传承 争做好队员”篇章为整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当《我相信》的歌曲响起,李发彬、陈弦峰开始了火炬传递,一把把火炬在孩子们的队伍中传递开来。同时,还有不少孩子全场环绕,进行轮滑、冰球等体育项目的展示。(泉州晚报记者陈森森 龚翠玲 实习生王雯雯)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