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频道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 正文
泉州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活动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6-20 责任编辑:陈培源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带我到山顶》。王鸿杰 供图

泉州市东星实验小学《新教育的种子》。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6月19日,2023年泉州市中小学“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展演活动在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举行。泉州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协副主席庄灿霞,泉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区中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展演分为红心向党·祖国颂、梦想飞扬·青春行、强国未来·少年志三个主题篇章。“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活动在一曲《红领巾心向党》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红心向党”篇章,同学们用动听的歌声,演唱了《歌唱祖国》《歌声与微笑》等歌曲,深情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梦想飞扬”篇章中的《唱响和平》《新教育的种子》《带我到山顶》展示了青春的力量,用歌声传递世界的和平和友谊。“强国未来”篇章里,《祖国有我》《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中国说》等歌曲,传唱出青少年这一代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每一位青少年都将用理想信念和满腔热血去书写和拼搏。

泉州市临海小学《红领巾心向党》。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展演活动近1个小时,来自泉州市区的9所学校代表队参与演唱,同学们用优美的歌声歌颂这奋进的新时代,展示广大未成年人自强自立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是为了培养青年一代不忘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传统。”庄灿霞在致辞中表示,全市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要自觉参与“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儿童。

  本次歌咏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泉州市妇女联合会、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共丰泽区委宣传部、中共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教育局、共青团丰泽区委员会、丰泽区妇女联合会等部门联合承办。

丰泽区丰盛实验小学《祖国有我》。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据介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心任务,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6月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持续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包括“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东南网记者 林杰)

丰泽区机关幼儿园《歌唱祖国》。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丰泽区实验小学《歌声与微笑》。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唱响和平》。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少年中国说》。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泉州市第九中学《少年强则中国强》。王鸿杰 供图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