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频道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 正文
泉州鲤城:第四届“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6-16 责任编辑:陈培源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6月15日,泉州市鲤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展演在泉州七中举行,全区13所中小学的学生们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本次歌咏活动展演分为“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梦想”三个篇章。活动在一曲《祖国在我心窝里》拉开序幕,参加展演的同学们用美好的歌声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我和我的家乡”篇章中,《花开的街巷》《花开忘忧》《刺桐花香》《家》《时间的远方》轮番上演,一首首耳熟能详、活泼向上的歌曲,唱出了学生们的赤子之心和爱乡情怀。随后的“我和我的梦想”篇章中,学生们带来《明天》《咪哆哆之歌》《红领巾之歌》《勇气大爆发》《少年中国梦》《我是未来》《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尽显当代中小学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展演旨在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陈丽蓉表示,接下来,鲤城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主办方为鲤城区第四届“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李淑媚 摄 

  现场,还举行第四届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为第四届“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及奖杯。据介绍,这些同学品学兼优,在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等方面事迹突出、示范性强,为广大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新时代好少年”身边榜样。

  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泉州七中学生代表黄馨怡同学宣读《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她倡议全区中小学生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热爱劳动、热爱志愿服务的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截至目前,鲤城区已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40人,其中1人获评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5人获评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陈丽蓉表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和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希望全区中小学生和广大未成年人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鲤城区教育局、鲤城区文旅局、共青团鲤城区委、鲤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鲤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第四届鲤城区 “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一、学习类 

  杨芯怡  泉州市新塘小学

  杨劭坤  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常泰街道推荐)

  陈昭玙  泉州市第六中学

  二、创新类 

  苏子淏  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

  郑凯雄  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

  三、美德类 

  林奕昕  鲤城区实验小学

  陈俊锋  泉州市新村小学

  三、才艺类 

  沈君越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

  吴 硕   泉州七中江南校区

  詹韵霖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第四届鲤城区 “新时代好少年”提名人选 

  一、学习类 

  张天祺  泉州市新隅小学

  张义堃  泉州市第七中学城南校区

  二、创新类 

  陈仔煜  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

  黄祺乐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三、美德类 

  王书涵  鲤城区第五实验小学

  彭文珂  泉州市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

  谢旭轩  鲤城区新步实验小学

  四、才艺类 

  杨 敏   鲤城区华岩中心小学

  赵洪元宸  泉州市立成小学

  傅安娜  泉州市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