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 正文
首届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决赛落幕 泉州代表队喜获佳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责任编辑:林 婕

  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决赛日前落下帷幕,泉州市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共有13个作品获得一等奖,8个作品获得二等奖,11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是为促进航天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服务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而创办的赛事,是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和国家航天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办,全国共1308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分为航天创意设计、航天工程与方案设计、太空探测三大类。

  此次参加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的泉州选手队,是经泉州市赛区激烈比拼胜出的优秀参赛队,代表泉州选手首次出战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并喜创佳绩。其中,泉州市培元中学庄晴朗、颜宇楠的集体项目作品获得“航天创意设计”类高中组一等奖,晋江市安海镇养正中心小学苏炜柏、李宇宸、黄昊轩、田睿琪、林嘉阳、许德宝和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王钰洁等7名同学的各自个人作品获得“太空探测”类小学Ⅲ组的7个一等奖,晋江市内坑中心小学陈奕帆、江羿晋的集体项目作品获得“航天创意设计”类小学组一等奖,晋江市心养小学蔡清福、陈乐琪的集体项目作品和泉州聚龙外国语学校周乐、吴梓睿的集体项目作品获得“太空探测”类小学组的2个一等奖,石狮市第一中学姜怡壕和石狮市中英文实验学校龚星宇2名同学的各自个人作品获得“太空探测”类初中组的2个一等奖。

  泉州市科协介绍,近年来,市科协以组织举办各类青少年科技赛事为抓手,积极探索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途径、新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办好传统赛事的基础上不断扩面提质,及时满足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科技创新活动需求,主动谋划,新增泉州市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等几项赛事并选拔优秀队伍推送参加全国赛。(东南早报记者张素萍 龚翠玲 通讯员赖永超)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