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 正文
南安市斗南小学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责任编辑:林 婕

  为引导全体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根据泉州市委文明办工作要求,近日,南安市斗南小学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学校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精选一批当代红色名篇佳作、经典爱国诗文等作为诵读篇目,组织校园晨读、课前诵读5分钟以及亲子诵读、师生共读、集中展演等形式,营造班班读经典、人人能吟诵、师生同频道、家校共参与等红色经典诵读氛围,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提升道德情操,增进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充分体现“新时代好少年”的新风貌、新姿态。

  10月25日,学校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优秀成果集中展演活动。孩子们、老师们和家长代表身着盛装、精神饱满,他们用真诚的情感诠释着一篇篇红色经典,用铿锵的语调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爱。

  活动现场,一首首经典诗歌或将我们带入战火弥漫的硝烟时代、感受先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慷慨激昂;或带领我们到高山大海,领略祖国的壮阔优美;又或如和蔼的长辈、温暖的母亲向我们诉说叮咛……观众们如痴如醉、掌声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家国情、民族心、中国梦,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每一位师生发出的共同心声,必将满怀自信、奋发进取、阔步前行。(南安市斗南小学)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