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 正文
南安举行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17日讯 6月15日,南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单位在金淘侨光中学联合举行2022年南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今年,南安在全市部署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活动,经宣传发动、学校推荐、集中评选等程序,20名青少年典型脱颖而出,有的勤勉学习、不骄不躁;有的多才多艺、品学兼优;有的乐于奉献、热心公益;有的诚信守正、独立有爱;有的坚强勇敢、向善向上,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感人故事。他们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全市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发布会上,宣传部、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主要领导分别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披绶带。“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黄家琛宣读倡议书,倡议南安广大中小学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多一分担当、多一分努力、多一分行动、多一分坚守,积极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在会上作了强调讲话,希望南安市“新时代好少年”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奋发有为,继续前行,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市中小学生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在学习、创新、美德、才艺等方面展现未成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近年来,南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深化“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