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传承非遗文化 鲤城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传承非遗文化 乐享趣味“六一”

  5月30日上午,鲤城海滨街道水门社区携手鲤城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花灯的省级传承人曹淑贞到场,为孩子介绍花灯制作技艺。

  在现场,孩子认真听讲,好奇发问。每个孩子都亲身体验了做花灯,既提高了动手能力,又学习了传统文化,陶冶了情操。随后,社区组织孩子观看《民法典》动画版成语新说解读,鲤城区人民法院的志愿者给孩子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最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分发口罩等抗疫物资,书包等学习用品以及一些小礼品,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洪国钦 庄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