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频道 >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 正文
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 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推进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范要求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警示作用。10月24日,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典型案例 警示教育

  黄副园长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泉州市教育局公布的《我市第一批5起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再次给每位教师敲响警钟。黄副园长强调:“师德师风底线不可触碰,我们的爱可以有很多种方式,但是违背师德行为不是爱是伤害。”各位教师要结合反面教材,举一反三,深刻认识问题的根源,引以为戒,在日常工作中做到防微杜渐,不兼职校外培训机构,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等,严把师德第一标准,持续强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

  重温法规 提升素养

  黄副园长组织全体教师再次重温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牢固树立依法执教意识,规范职业行为;强调教师们要坚定党的政治方向、牢记育人使命,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切实增强个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绝不触碰教育底线,做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高尚的职业情操做家长满意的教师。

  郑重承诺 庄严签署

  承诺书是对教师职业行为做出的有分量的、庄重的承诺。全体教师在《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自觉抵制有偿家教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一致表示要坚定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维护教师的光荣形象,以高尚人格、扎实学识的魅力影响和教育幼儿。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教师师德师风的底线意识和敬畏意识,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将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和自身素质,坚守廉洁自律,潜心培幼育人,让教育看见儿童,让儿童乐享成长,为幼儿教育事业助力。(惠安县黄塘中心幼儿园)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