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区2020年秋季留守儿童成长营顺利结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留守儿童成长营学员收到心愿礼物

  1月20日,泉州市洛江区红树林好少年成长计划第三期——2020年秋季罗溪中心小学留守儿童成长营顺利结营。

  活动现场,洛江区委文明办、泉州旭龙社会工作中心、罗溪中心小学有关负责人及留守儿童成长营学员代表讲话,共同回顾成长营活动。

  随后,洛江区政协社会法制委、洛江区文明办、洛江区教育局、洛江区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为留守儿童成长营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心愿礼物。学员们拿到通过参加成长营活动获得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罗溪中心小学学生黄语乔说:“我今年读五年级了,是第一次参加成长营的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法律和心理健康的知识。今天结营仪式,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小礼物,我要把礼物送给我的爷爷,让他也感受到我的成长和对他的敬爱。”

  据悉,成长营为期9周,学员们在《不一样的我》及《梦想拍卖会》心理课上,学习到了如何正确地认知自我;在《情绪ABC》和《管理情绪》中学会了怎样识别自己和别人的情绪;在《计划及目标管理》心理课上,学会了把梦想分解并制定成可行的计划;并通过《21 天习惯养成》的心理课程,学会如何把计划落实成行动,成为一个知行合一的好少年。

  值得一提的是,成长营期间老师们又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增加了《守候规则》课程,用一个游戏和一个故事引导孩子们讨论学习、生活中规则的重要性,认识到遵守了规则自己也是受益者。

  本次留守儿童成长训练营旨在让学生养成向上向善品德的塑造和学习动力,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并通过法制课程及自我保护课堂的设置,让学员们学会自我保护。

  下阶段,洛江区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努力构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充分发挥洛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带动作用,着力培养时代新人,持续推进“立德树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为洛江区建设智造先行区、生态幸福城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施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