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培训机构合同陷阱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化解校外培训合同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本月起,我市根据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署,将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据悉,本次集中整治针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含需申请备案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等违法行为。在为期10个月的集中整治中,各地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综合运用行政指导、执法手段,针对校外培训行业中存在的合同违法行为集中进行整治。要将此次集中整治工作与推行《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合同当事人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引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签约履约行为。(泉州晚报记者 陈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