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丰泽区召开“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联席会议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下一代成长“护航”

  近日,丰泽区召开“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交流“十大工程”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去年以来,丰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在线,为弘扬抗“疫”精神,在15个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及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我为祖国抗击疫情骄傲,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宣讲活动48场次;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国史党史教育活动,举行“新中国的奇迹——红旗渠”主题宣讲;开展“五红”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强化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和校外辅导站的维护、管理和使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校外教育场所;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暑期乐园”活动。积极开展帮困助学工作,据统计,市、区关工委共同资助26名助学对象10.6万元,全区各级关工委资助贫困生223人,资助金额44.65万元;区关工委与区社会福利中心和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建立长期帮扶关系,提供物资和康复支持;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建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机制;持续推进家庭教育,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50多场;举办青年网络主播培训班,运用“互联网+”助力青年就业创业。坚持“党建带关建”,实现社区、学校关工委组建率达到100%,“五好”基层关工委达标率达60%。

  下一阶段,丰泽区将进一步推进“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齐抓共管,深化关爱活动品牌建设,力争让“品牌”变“名牌”;强化保障,积极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推动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泉州晚报 尤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