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五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陈清洲 供图

  为加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培育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明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近日,德化五中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全校各班级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他们或学习课件,或观看视频,或谈身边典型事例,或谈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位学生明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理解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道理,知道了作为中学生应该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升旗仪式上,初三年陈心渝同学还做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国旗下讲话。她希望全校师生“与美德同行,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在活动中学会热爱祖国、感恩师长、孝敬父母,在实践中学会行孝感恩,尊重他人,从而培养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学生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上向善、勤奋学习、忠于祖国,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点滴积累中弘扬美德,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陈清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