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林德利带队深入光德中学,开展校园周边隐患排查工作,实地查看学校周边各路段道路通行条件、机动车流量、道路交通设施,逐一排查路口警示牌、指示牌等设施的设置是否完善,并针对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与在场人员进行探讨,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秋季开学前,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安溪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整勤务,在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学生顺利安全返校,安溪公安交警早早提前到岗,不断加强源头排查整治。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校园周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缺失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修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进行立即整改,确保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针对学校开学情况,及时调整勤务安排,根据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道路交通状况,开展“护学行动”,分类安排护学力量,不断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安溪公安交警组织民警采取流动巡逻与设置临时检查点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对辖区学生涉及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交通秩序进一步优化。

  此外,安溪公安交警在学校及其周边道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不断丰富安全宣传手段。通过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广场主题宣传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学生违反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强检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再论证,详细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狠抓交通安全隐患的整改。同时,加强警校协作,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放、小摊贩占道经营等行为集中整治,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泉州晚报 张锦川 周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