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开展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及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泉州市印发《泉州市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0年版)〉任务分工方案》,同时以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专项整治方案》《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指标要求,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对标找差,补齐短板。

  针对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存在突出问题和短板,开展专项整治。根据方案要求,要把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项目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大未成年人办实事好事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督导,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顺利投入使用。各街道、社区要采取“向上争、财政挤、乡镇筹、部门帮、社会捐、群众集”的筹资思路,妥善解决资金制约问题。各区党委、政府、街道要指导帮助承建社区协调利用各方面资源,因地制宜开展项目建设,确保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项目正常使用运转。

  针对当前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突出问题和短板,将开展常态化整治。根据方案要求,各主管部门、各区对主城区所有中小学测评点位进行调查摸底,针对各中小学校园存在的问题短板列清单;对主城区所有中小学问题短板清单,统筹精准提出整治整改措施,并于7月底前完成整治整改任务。市创城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组及各有关工作职能组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模拟随机测评,及时发现校园周边环境管理存在问题短板并进行通报和责任处理。 (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刘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