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共享头盔”进校园 守护文明守护爱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小黄帽”被整齐地摆放在了停车场最显眼的位置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一盔一带”安全防护措施,6月18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鲤城大队联合泉州市第七中学开展“共享头盔进校园 守护安全守护爱”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交警部门和泉州七中的共同筹备下,30个“共享头盔”在七中后门的停车场旁“安家落户”,开始为学生家长、教职工出行提供便利。学生家长、教职工如有需要,在登记信息后可借用“共享头盔”,在规定时间内归还即可。为确保使用安全,归还后的“共享头盔”将由专人负责消杀、维护后再次投入使用。此外,交警部门代表还同校方代表郑重签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协议》,就协同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做好“共享头盔”管理维护等方面工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