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集中整治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安溪县第八小学放学后,某家长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被安溪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执勤民警依法对该家长进行处罚,同时对其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据悉,安溪辖区学校迎来全面复学后,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该县全面出击,锁定辖区学校周边路段开展学生及家长交通违法大整治。

  期间,根据辖区学校不同的上学、放学时间,安溪交警大队合理调配警力,在学校周边路段和重点通行时段加大管控力度,加强对学生及家长未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非法加装遮阳伞等接送学生车辆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学生及家长进行现场宣传教育,通过交通违法曝光平台进行警示曝光和推送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形成警校共管的良好氛围。

  安溪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提醒,超员超载危害大,请广大家长在接送学生的路上,不要贪图一时之便超员行驶,同时还要戴好安全头盔,拒绝安装、使用遮阳伞,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泉州晚报 张锦川 周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