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护航中小学生复学复课 排查整治校园内部安全隐患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确保泉州市师生的复学安全,一段时间来,市公安局与市教育局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里里外外排查个遍,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一盯到底,直至“清零”。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832处,现场整改259处,限期整改573处。

  “你能看到我们这边有几个人吗?”近日,在晋江市一学校门口,晋江市公安局的治安民警庄永乐通过一键可视报警系统,与110接警中心接警员进行对话。“一键可视报警是为了快速报警、火速出警,同时也是为了让接警员实时看到校门口现场的交通、人员聚集等情况,明确派警力量,所以报警器一定要安装在面向校门、方便使用的位置。”庄永乐向校方解释道。在随后的检查中,他还指出了该校靠山一侧的围墙偏矮,希望学校用铁丝网或电子围栏予以加固。“还是你们专业,这些安全隐患我们一定限时整改到位。”看着学校的安全漏洞被一个个“揪”出来,学校领导表示“心里踏实多了”!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复学复课之前,市公安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技防、人防、物防等安全工作进行“起底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分门别类,限期整改。目前,全市排查发现的832处校园内部安全隐患已基本整改到位。

  为守护好学生们的复学路,全市公安机关还完善“护学岗”机制,实行巡特警、交警和派出所民警联勤联防,在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增加巡逻密度和视频巡查频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全市共建设“护学岗”276处、为2968所校园开设交通“绿色通道”。(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刘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