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洛江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新时代好少年”领取荣誉证书

  6月11日,泉州市洛江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在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联合举办洛江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洛江区中小学“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展演。洛江区副区长董俊凯参加。

  活动现场,洛江区委文明办宣读该区荣获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及洛江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名单。现场向“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洛江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向“新时代好少年”学生们赠送书籍书包。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宣读倡议书

  洛江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庄一诺宣读《行动起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庄一诺表示,“很荣幸能够被评为洛江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我会继续努力,给同学做好榜样,在学习上认真读书、勤奋进取,在生活上懂得做好垃圾分类、孝敬父母,懂得感恩、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和首届洛江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增强了“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认同感。

  最后,活动在精彩的“童心向党”歌咏展演中落下帷幕。

  发布会结束后,董俊凯还看望了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王宥淇,勉励她继续进取,阳光、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要求,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我的中国梦”教育,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精神。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注重培育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今年5-6月,洛江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首届洛江区“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区各学校广泛宣传发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最后,经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综合评议,确定10名学生为洛江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 (洛江区委文明办 杜庶苹 周倩倩)

  首届洛江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胡筠皓 万安中心小学 六年级

  陈子谣 双阳中心小学 五年级

  庄一诺 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 四年级

  蔡一煌 洛江区实验小学 五年级

  林婧宣 洛江区实验小学 五年级

  吴冰茹 洛江区马甲中心小学 五年级

  黄栩樊 罗溪奕聪中心小学 五年级

  何心怡 泉州第十一中学 初二年

  陈梓妍 泉州就南中学 初一年

  胡睿阳 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 初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