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守好校门 做好防控 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五一”假期过后,石狮市中职学校、高职院校、本科高校以及中小学部分年级都将陆续复学。5月2日,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带领石狮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石狮鹏山工贸学校、闽南理工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以及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石狮校区,实地检查各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做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学校的省外师生有多少人?”“省外和省内学生是否安排分批返校?”在调研时,黄春辉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实地查看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逐一检查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环境清扫、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

  黄春辉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各校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要扎实细致,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各项防控措施再梳理、再优化,稳妥有序地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将风险挡在校园外;要统筹做好复学后防控工作,精准监测师生健康状况,认真落实登记、跟踪、报告等制度,尤其要加强风险源、风险点管控,切实减少与外界接触带来的风险,守好校园安全阵地;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确保学习生活安心顺心;要强化家校沟通,减少家长顾虑,争取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