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惠安举行“童心向党 祝福祖国”优秀童谣传唱展演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结合戏曲元素的童谣表演。林杰 摄
  6月11日下午,一场富有闽南地方特色和童年生活气息的优秀童谣传唱展演在惠安县文化馆多功能厅唱响。来自全县13所学校代表队参加展演,县有关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东岭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听说戏卜搬》拉开展演帷幕,节目融合了梨园戏、高甲戏、木偶戏等闽南戏曲身影,童趣十足。惠安县螺阳中心幼儿园《闽台缘一家亲》表达了两岸同胞手足之情,共同祝福祖国,富有教育意义。惠安县实验幼儿园《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原创童谣形式歌颂党的伟大,传递“童心向党”主旋律。
  用歌声传递真情,用舞姿抒发美好。本次展演以“童心向党 祝福祖国”为主题,分为“致情·大美家乡”“致爱·祝福祖国”和“致敬·童心向党”三个篇章,演唱、吟诵、舞蹈、舞剧等多种形式展现的13部童谣作品充满趣味,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带有闽南民俗风情的童谣表演。林杰 摄
  “我们希望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新颖形式,充分发挥童谣的教育引导作用,生动形象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惠安县委文明办主任李晓兵说。
  据介绍,今年3月份起,惠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以少年儿童为活动主体,用童谣唱响党和祖国的赞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柯碧田) 
情景剧式童谣传唱。柯碧田 摄
童谣传唱闽南特色小吃。林杰 摄
走秀式童谣传唱。柯碧田 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