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第三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15名“新时代好少年”获表彰。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6月11日,第三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惠安文化馆举行,现场发布15名优秀青少年的先进事迹。
  发布会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事迹陈列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李子萌等15名学生的感人故事。这批好少年分为学习类、美德类、才艺类、创新类四个类别,是在全县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活动现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王梓瑶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要爱党爱国,做励志有为的好少年。要自信自强,做崇德向善的好少年。要力行励美,做明理增信的好少年。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当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三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由惠安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依据相关推选办法,通过各地推荐,从中选取典型事迹向社会发布,旨在强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科学、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柯碧田)
  第三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一、学习类
  李子萌 惠安第一中学初二(6)班
  陈睿尹 惠安广海中学初二(6)班
  张尔雅 惠安县城南实验小学501班
  王梓瑶 惠安县凤凰城实验小学501班
  二、美德类
  张雅博 惠安科山中学初一(3)班
  张博彦 惠安县螺城中心小学601班
  黄柏勋 惠安实验小学606班
  张依琳 惠安嘉惠中学初二(6)班
  三、才艺类
  陈萱颐 惠安县八二三实验小学605班
  刘昱蘩 惠安县第五实验小学401班
  黄韵筠 惠安县涂寨中心小学501班
  陈一凡 惠安县城南第二实验小学501班
  四、创新类
  唐泓斌 惠安第二中学高一(5)班
  吴湫童 惠安县净东小学602班
  黄滢萱 惠安县黄塘中心小学602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