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端午期间 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宣传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扫庭院、悬艾叶、佩香囊……倡导杀菌祛病、护佑健康的端午习俗体现着中华民族的防疫智慧。今年端午期间,泉州市刺桐幼儿园深入发掘端午节民俗,卫护生命健康的积极价值,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助力全面战胜疫情。
  6月10日上午,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刺桐新村园区,操场、走廊,娃娃们正在表演驱疫祈福“唆啰嗹”。采莲队敲着大锣大鼓,装扮成家婆、铺兵、旗手等角色,在《采莲曲》音乐伴随下,送上香包和祝福。
  而在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崇福园区,小班的老师和小朋友正在制作中药香囊。制作过程中,老师们还从科学角度介绍悬香囊、白艾、挂菖蒲、戴荷包、抹雄黄酒等端午传统,让娃娃们了解中医药防疫抗的家庭实用方法。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10日下午,幼儿园结合创城创卫活动,全体师幼组织清洗班级和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及时清除卫生死角,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让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成为每位师幼的习惯。
  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园长黄阿香表示,该园将端午节卫生保健民俗与疫情防控工作相融合,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促进小朋友树牢卫生意识、践行卫生保健行为,从小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显著提升幼儿健康素养。(泉州晚报记者张沼婢 林劲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