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学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 泉州各地多彩活动庆“六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泉州各地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红色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学党史颂党恩 传承红色基因
  

 蓝荣田为小记者讲述革命故事。

  为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精神,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 颂党恩 传承红色基因”老少共话泉州党史活动在市区西街举行。
  此次活动主旨在于“以老带新”,传承革命薪火,老干部发挥优势,传递正能量。主讲人是革命烈士、红四军战士蓝献康的后代蓝荣田,而听众是泉州通政中心小学的小记者们。蓝荣田从自己身为烈士后代的特殊身份讲起,将泉州的系列革命英雄事迹娓娓道来,向小记者们介绍泉州党史概况,通过张大宣、蓝飞鹤、沈尔七三位革命先烈的革命斗争故事,对下一代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该活动由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等联合《东南早报》学生记者团主办,泉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承办。(李心雨 吴嘉晓 实习生 盛文慧 文/图)
  市关工委慰问来泉务工人员子女
  
    开展慰问,关爱青少年成长。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泉州市关工委来到丰泽区第五实验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并向该校捐赠奖教奖学金5万元。
  据了解,丰泽区第五实验小学的学生以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居多,占全校总学生人数的65.7%。“市关工委始终牢记使命职责,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特别是心系着外来工子女的健康成长。正是怀着这份深厚的情感,我们来看望大家。”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银富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希望学校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是关注关心来泉务工人员子女,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张素萍/文 林劲峰/图)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庆“六一”主题游园活动
  
    5月30日,孩子们在泉州市青少年宫大草坪参加“六一”游园活动。
  当日,共青团泉州市委在泉州市青少年宫举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庆“六一”主题游园活动。通过开展党的小知识问答、红军物品微展示、长征路上的故事、革命家事迹展示、米格战斗机展示等环节,让学科知识与红色主题紧密结合。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互动形式,让青少年在活动的同时对我党艰难而又光荣的发展史有更深的了解,深切体会到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激发青少年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张九强 庄稼青 摄)
  五龄童别样过“六一”
   
  5月31日,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门诊大厅,悦耳的钢琴声再次响起,该院医护人员及志愿者聚首,为往来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奏。其中,一名5岁男童的表演,引得阵阵掌声。男孩名叫叶择扬,他的母亲说,孩子去年才接触钢琴,参加公益演出是想让他锻炼一下。“儿童节到了,让他用自己的所学去温暖那些患者,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苏凯芳 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