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泉州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19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广泛组织发动各级各类学校通过主题班队会、手工、绘画、演讲、故事、歌咏、研学、知识竞答、小小志愿者等形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我向党旗敬个礼
泉州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举行一年级“百童竞答知党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陈瑞娜 供图
  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团、队会,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4月13日,晋江市养正中学教育集团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悟思想、讲故事、唱红歌、观影视、谈感想、书格言 ”等多个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向实。5月11日下午,泉州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举行学生分批入队系列活动之一年级“百童竞答知党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唱支红歌给党听
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小学部举行“情系祖国,童心向党”红歌大赛。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 供图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现场演唱、快闪、云端合唱、网络赛歌、微视频等形式,传唱红色经典,表达爱党爱国之情。5月10日,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小学部举行“情系祖国,童心向党”红歌大赛;5月13日,南安市诗山镇举办“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小学生歌咏比赛网络直播活动;惠安开成职校组织“赞歌献给党 庆百年华诞”主题歌咏活动快闪,师生齐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年。
  党的光辉照我心
洛江虹山中心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洛江虹山中心小学 供图
  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邀请健在的老革命、老战士和各行各业先进模范讲述革命、建设和改革故事。深入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研学实践活动。五一期间,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学党史敬劳模”红色教育研学实践;5月6—9日,洛江虹山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泉州实验中学高一年段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学百年党史,研乡村振兴”的研学活动;5月8日,洛江区河市第二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童心筑梦新时代  礼赞百年心向党”研学旅行活动。
  党的故事我来讲
惠安县举行中小学生“童心向党迎百年 党的故事我来讲”讲故事活动。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组织青少年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书画摄影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如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举办“共读经典 歌颂党恩”校园艺术节,三千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读同唱红色经典,学习传承经典家风家训;洛江区中小学开展了“少年正是读书时”红色经典诵读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和“迎百年学四史致未来”主题征文比赛,掀起了诵读红色经典的热潮,激发全区中小学生学习“四史”的积极性;4月28日,惠安县举行中小学生“童心向党迎百年 党的故事我来讲”讲故事活动。
  泉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举办“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充分挖掘运用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树立人生志向。(林繁荣 林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