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未成年人频道 > 正文
童心向党:学党史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参观指挥室。尤春燕供图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鲤中街道东红幼儿园党支部组织部分师生及家长前往源和1916文创园、镜山文创园实地参观,开展“学党史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研学活动。活动采取走读研学、游戏体验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从娃娃抓起,根植红色文化“种子”。
  重温长征路
  活动当天,东红幼儿园大二班幼儿和家长们前往源和1916文创园,开展“漫步源和堂 重温长征路”百年党史研学活动。大二班35对亲子分成“东红红孩子”6个小分队,从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大门口出发,家长们带着孩子纷纷打开手机,扫码进入活动小程序,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飞夺泸定桥”“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通过亲子线上重走“长征路”,孩子们一次一次接受精神上的洗礼。

孩子们以《童心向党》快闪表演的形式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尤春燕供图
  传承红色基因
  “军号嘀嘀嘀吹,来了游击队,革命红旗迎风舞呀……”东红幼儿园大一班幼儿们在镜山文创园表演精彩的歌舞《小号手之歌》。
  “战役作战总指挥室”“兵工军备展示馆”“军事武器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走进防空洞,和家长们一同参观了防空洞文创园展馆中的各种陈列。孩子们认真听着讲解,激动地操作起武器模型、体验模拟游戏。
  在军事基地展馆里,大屏幕上突然奏起了国歌,孩子们立即向国旗行注目礼并庄严地唱起了国歌。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史料图片前,孩子们仔细聆听英雄故事,学习革命烈士英勇抗战的事迹,激发爱国情感。
  在小广场上,随着音乐响起,孩子们以《童心向党》快闪表演的形式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尤春燕)

  

重温长征路。尤春燕 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