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泉港区:诵读中华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陈文锋 摄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进一步传承三朱革命老区红色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2月10日,泉港区三朱学校举行“诵读中华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以红色经典篇目为主要内容,重温红色经典中的名篇名段,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信仰的力量。诵颂或意气风发,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吟诵,精彩的表演配以激昂的音乐,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以饱满的热情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表达了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学子们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全校师生的人文素养,推进“两香”校园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文锋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