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手牵手 心连心 泉港区创新形式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登记留守困境儿童信息(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 供图)

  3月17日,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组织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针对区7个镇(街道)28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摸底、排查、慰问工作。

  据悉,该活动项目系泉港区民政局结合实际,通过政府招标形式购买服务,创新实施“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服务项目,由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承接执行,目前已开展活动2场次。

  17日上午,在泉港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协会志愿者们入户排查核实关爱对象的身体健康、学习及生活情况,建立完善“一人一档”资料,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需求做好分类登记。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儿童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湿巾等“爱心防疫包”,指导孩子们正确佩戴口罩、如何使用免洗洗手液及酒精湿巾,并再三嘱咐孩子们应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孩子们送上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方妙珊 连细阳 郭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