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泉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责任编辑:林 婕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泉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授郑传芳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报告会。蔡战胜、李建辉、肖汉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灿辉等出席。

  宣讲报告会上,郑传芳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宣讲和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事例分析。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聆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建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泉宣讲为契机,着眼高度、深度、广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宣传宣讲上全覆盖,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挥泉州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三大比较优势”,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在泉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理论工作者以及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

  报告会前,市领导刘建洋、施宇辉、陈辉宗会见了宣讲团一行。会后,宣讲团一行走进泉州市洛江区桥南社区,与社区基层干部及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就社区基层干部代表提出的热点问题逐一阐释解答。(泉州晚报记者庄丹丹)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