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廿年离别今团圆 社会各界帮助走失流浪人员找到家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责任编辑:林 婕

兄弟团圆,右二为林某彬,右一为林某森。

  “弟弟一到家就认出了母亲,母亲老泪纵横!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我们和弟弟这辈子可能都不能团圆。”27日,广东汕头的林某森给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失散多年的弟弟已顺利回到家中,家人非常开心。

  11月25日傍晚,清冷的细雨连绵不绝,泉州市救助站内,两个身影紧紧相拥。寻找弟弟22年的林某森,在泉州市救助站和社工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弟弟林某彬。

  事情还得从今年4月说起。当时,鲤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江南街道发现了正在路上流浪的林某。林某精神有些异常,无法说出自己有效的身份信息。工作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同时将情况反馈给了泉州市救助站。

  泉州市救助站立即启动寻亲工作机制。经过多方努力,寻亲工作室查询到了一则信息,林某与汕头失踪人员林某彬的信息吻合。泉州市救助站联系汕头市救助站,在对方的协助下找到林某彬的哥哥林某森。听说失踪22年的弟弟有了消息,林某森立即驱车赶到了泉州市救助站。

  离别时二人还是稚嫩的脸庞,现在脸上都挂着岁月的痕迹。看着22年未见的弟弟,林某森握住他的手,双目通红不能自语。

  “回去后母亲肯定非常开心!”林某森说,弟弟年少时还是他亲自送来泉州上学,毕业后回到汕头家中,18岁那年林某彬独自来泉州务工,次年回家探亲后返回泉州,就此断了音讯。那年林某彬才19岁,如今已经41岁了。家人通过许多寻亲平台,也曾托人到泉州打探消息,却一直无果。由于林某彬的精神有些问题,对于这么多年的情况,他也说不清楚,只是怯怯地看着大家。林某森向泉州市救助站和鲤城区民政局以及海西社工表示万分感谢。

  让迷失的人早日回家,让久别的亲人早一点团圆,是泉州市救助站和海西社工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他们在此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救助寻亲,帮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找到回家的路。 (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蒋金当 黄炎地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