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西湖公园:两女子先后欲轻生 保安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责任编辑:林 婕

  16日晚上10时许,热心市民付先生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当晚两名女子先后在泉州中心市区西湖公园想跳湖轻生,幸亏被公园保安及时制止。

  “有一名女子在21孔桥要跳湖,你们快去看看。”当晚8时10分左右,西湖公园保卫处接到群众消息后,巡逻保安立即赶去察看。在现场,一名女子站在护栏外,十分危险。几名保安相互配合,有的安抚女子情绪,有的趁其不备上前将其拽住,成功从护栏外拉回。经了解,该女子因为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后经民警劝导冷静后,女子在家属陪伴下回家。

  一个多小时后,西湖公园保安处接到警方电话称:“有居民报警说因夫妻争吵,妻子独自一人去了西湖公园,担心其有危险。”此后,民警和保安全力搜寻,终于在公园的游船码头附近发现报警人的妻子,当时该女子正跨坐在湖边的护栏上。在民警和保安的耐心劝导下,女子终于和丈夫言归于好,携手回了家。

  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会再重来。生活免不了挫折,当遇到问题或困难时,要勇敢面对,保持理智和冷静,寻求正确的解决方法。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切莫采取极端行为,以免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一时冲动带来的后果,最终还是家人承担,这样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而且,个人极端行为容易占用公共资源,扰乱公共秩序,可能还会违反法律,于人于己都不是明智的选择。 (泉州晚报记者魏晓芳)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