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遇外卖小哥受伤 休假消防员救人又帮送外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责任编辑:林 婕

  11月9日晚上,一名外卖小哥在市区刺桐路发生车祸倒地,好在路过现场的消防员卓扬上前救助,并帮外卖小哥把未完成的订单送达。

卓扬载着受伤的小哥赶到医院 

  事发时,正在休假的消防员卓扬刚好途经现场,看到人群聚集,并隐约听到有人在寻求帮助。卓扬立即跑上前,发现一名外卖小哥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手臂伤势严重。“我是消防员,让我看看。”卓扬表明身份后,立即俯身查看伤情。

  卓扬初步判断,外卖小哥手臂骨折,可能伴有内出血,如不尽快送医或许会有危险。他随即拨打120求助,得知医院就在前方200米处,便在现场热心群众的协助下将伤者抬上电动车,送到医院急诊科。随后他还帮忙联系了外卖小哥的家人前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外卖小哥担心外卖不能及时送给点餐人,卓扬马上帮忙联系点餐人说明情况,并承诺尽快送达。为了打消外卖小哥的顾虑,在问清地址后,他很快将剩下的两单外卖送到点餐人手中。

  之后,卓扬又返回医院告知小哥外卖已经送到,并在得知伤势已无大碍后才悄然离开。(东南早报记者傅恒 通讯员吴文霞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