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古稀老人现身车流中 铁骑队员搀扶过马路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责任编辑:林 婕

  11月10日下午2时42分,南安市公安局官桥派出所的铁骑队员正在执行路面执勤任务时,发现一个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独自走在繁荣大道路中央,两旁车流不断,前方又是十字路口,十分危险。

许思晨扶着老人过马路 

  铁骑队员许思晨见状,首先不断鸣喇叭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老人,待车流量较小时迅速骑车来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提醒老人家先往路边走。

  老人一步一步缓缓前进,许思晨用车跟在老人背后,为老人挡住身后的车辆,护送他安全走到路边。

  待老人走到安全区域,许思晨马上赶上去扶着老人来到斑马线路口,一边搀扶一边耐心嘱咐老人,“下次不能再走到路中间了,太危险了”。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75岁,家里人都去上班了,因独自在家无聊才出门找朋友。

  “谢谢,谢谢!”老人说道。搀扶老人过马路虽然是铁骑在路上习以为常的事,但这四个字能深深地暖到每一个做过这件事的公安人心里。

  警方提醒:老年人行动迟缓,请广大驾驶人遇到老人过马路不要鸣笛催促,耐心等待,礼让行人、文明行车。(东南早报记者陈玲红 通讯员郑燕芯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