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路遇外卖小哥受重伤,消防员救人送医又帮忙送外卖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责任编辑:林 婕

视频记录下卓扬护送外卖小哥到医院

  路遇外卖小哥严重受伤,立即将其护送到医院,又为其联系家人,之后还帮忙将剩下的外卖送达,11月9日晚,在丰泽区刺桐路福新花园城附近,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卓扬的一番操作,让人感动。

  当晚,正在休假的卓扬途经刺桐路福新花园城路段时,看到前方围着一些人,并隐约传来一名女子的求助声。

  他立即跑上前查看,发现一名外卖小哥倒在地上痛苦呻吟,手上脚上的伤让人不忍直视。

  “我是消防员,让我看看!”他表明身份后,俯身查看外卖小哥的伤情。经初步判断,伤者手臂骨折。担心骨折伴有内出血,如不尽快送医可能有危险,他随即拨打120求助。得知人民医院就在前方200米处,他和现场的热心群众一起将伤者抬上车,由他骑车迅速将其送到医院急诊科。随后,他还帮忙联系外卖小哥的家人前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外卖小哥痛苦之余还担心外卖不能及时送给点餐人,卓扬马上帮忙联系点餐人说明情况,并承诺尽快送达。为了打消外卖小哥的顾虑,让其安心接受治疗,他决定帮忙送外卖。在问清地址后,他很快将剩下的两单外卖送到了点餐人手中。之后,他又返回医院告知外卖已经送到,不用担心。在得知对方无大碍后,他才悄然离开。 (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吴文霞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