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暖心!收废品老人拉车吃力 5名小学生帮忙推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4 责任编辑:林 婕

  放学途中看到收废品的老人推车异常吃力,5名小学生立即上前帮忙推车。20日中午,这一幕发生在丰泽区北峰实验小学门口,暖心的举动被路人拍下发到朋友圈后,引来大家纷纷点赞。

小学生帮忙推车(视频截图) 

  5名小学生帮忙推车50米 

  视频拍摄者刘女士告诉记者,20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她在北峰实验小学门口接小孩,看到了这暖心的一幕,便拍下视频,发到朋友圈里。视频里,一位驼背的老人推着一辆车,车上装满了纸皮废品,由于绑废品的绳子有所松动,老人将车停在路上,准备重新进行捆绑。这时,5名背着书包、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上前帮忙,他们帮老人把绳子拉紧,把废品牢牢固定在车上。废品重新绑好后,老人推着车继续前行,看着老人吃力的身影,5名小朋友便在后面帮忙推车。

  刘女士说,大概推了50米远,到了前方的路口后,由于与老人不同路,5名小学生就与老人分开了,老人停下来对这些小朋友连声道谢。

  “我觉得这一幕充满正能量,就拍下来了,没想到发到朋友圈后,反响很大,朋友们都对这些小孩连连夸赞。”刘女士说,她的小孩读6年级,她也会教育孩子,向这5名同学学习。

  “我觉得我的力气比老爷爷大” 

  记者了解到,这5名小学生均是北峰实验小学学生,分别是5年4班的周家鑫、昌宇豪、涂斌祥、林仁俊,还有一名学生是3年1班的黄锦宏。

  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5年4班的班主任庄婉真。庄婉真告诉记者,她看到网上的视频后,认出这些学生是班上的,20日下午第三节课,她特地跟学生聊起这个事。据了解,事发时,是涂斌祥先上前帮忙,“我当时看到老爷爷年纪比较大,推着车很吃力,而且车上的东西左摇右晃的,比较危险,我觉得我的力气比老爷爷大,就上去帮忙了。”涂斌祥说,同行的几个同学也一起上前帮忙,大家帮老爷爷把车上的废品捆扎牢固后,又帮老爷爷推车。

  “这些孩子能做出这样的事一点也不意外。”庄婉真告诉记者,这4名孩子平时在班里都比较热心,脏活累活都会主动去做,乐于助人,喜欢帮助同学。

  “他们的行为很值得同学们学习。”庄婉真说,20日下午,她在班上表扬了这样的行为。学校也将这件事情转发到班级群内,鼓励各班学生学习。(东南早报记者 傅恒)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