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落水获救的他 带上猪脚面线 感谢救命之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责任编辑:林 婕
  “张大哥,真的太感谢你了!”10月13日,在丰泽后渚海防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室内,小翁紧紧拉着救命恩人张国平的手,不停地道谢。
  小翁和家人带着猪脚面线,感谢张国平的救命之恩。
  9月14日,东南早报A03版报道了张国平挺身而出跳江救人的英勇事迹,获救的落水男子便是小翁。原来,9月9日晚,小翁因为经济周转不开,感觉人生无望,他骑车来到泉州晋江大桥,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小翁说,在落水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他用尽全力大声呼喊求救,成功引起了过路群众的注意,好心的群众拨打电话报警。52岁的张国平刚好骑车路过,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跳入水中快速游向小翁并给他套上游泳圈,然后顺着水流方向将他拉到最近的岸边,最终两人均被救援人员救上岸。
  获救的小翁神志不清,120救护人员对他进行了简单的现场处理后,便将他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跳水救人的张国平,则挥了挥手向民警致意离开,便消失在人群中。
  记者从后渚海防派出所了解到,出院后的小翁数次联系民警,表示想当面向救命恩人张国平表达感谢。最终,在民警的积极联系下,他们在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室见面了。
  根据闽南的传统风俗,小翁及其家人准备了猪脚、面线,以表达对张国平的衷心感谢。张国平笑着说,在那危急的时刻,救人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谢张大哥、后渚海防所的民警还有丰泽区渔人救援中心的救援人员。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好好活着,用力活着!”小翁说。(泉州晚报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胡杨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