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2022年第四季度“福建好人榜”泉州市推荐候选人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责任编辑:林 婕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关于开展“福建好人榜”候选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层层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我办审核,拟推荐以下3名为2022年第四季度“福建好人”候选人,现予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公示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0月15日(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联系泉州市委文明办综合科,电话:28380309。

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

2022年10月10日

  陈贵才:乡村医生24年无悔守护村民健康

  陈贵才,1978年2月出生,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雷峰镇瑞坂村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行医24年来,陈贵才常与风雨相伴,以星月为友,泥泞的小路见证了他博大的胸襟,一张张处方诉说着他行医数载的感人事迹。陈贵才用妙手传递了一名普通乡村医生的赤子情怀,被当地群众亲切的称为随叫随到的“120”。

  谢中华:晋江壮士为救工友断腕流血勇斗歹徒

  谢中华,男,汉族,1979年2月生。江西省吉安市人,晋江骄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工人。2019年10月,谢中华为护工友,赤手空拳勇斗歹徒。被砍伤后,不顾流血、疼痛,仍继续与歹徒周旋,直至歹徒被成功制服。谢中华曾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黄种衍:好青年十年如一日助力乡村振兴内涵式发展

  黄种衍,男,1987年出生,中共党员,南安市绿野沼气技术开发研究所研究员。近12年来,在他的带动和帮助下,绿湖养猪合作社生意火红,还发展了近万户的沼气用户。2015年6月,黄种衍从福建省农科院生态所引进了红象草,并与合作社社员制订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的农业品牌营销计划,同时创立了2个草猪肉地方团体标准。曾获评福建省“乡村创富好青年”标兵、“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泉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