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开始 泉州3人入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责任编辑:林 婕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开始了!日前,经过基层干部群众举荐、各地文明办和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审核推荐的186名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将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事迹展示,接受网友的点赞评议。此为中央文明办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环节之一,将持续至2022年10月5日。其中泉州市有3人入围,他们分别是肖锦璋、、赵智春。

  网友可通过搜索关注“凡事不凡”或“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从首页下方菜单栏进入“点赞好人”页面,为心目中的平民英雄点赞。每位网友对每位候选人当月只能点赞一次。

  肖锦璋:乡村医生用医德医术倾情守护“孤岛”村民健康 

  肖锦璋,男,1972年1月生,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村卫生所医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异常严峻,而肖锦璋的父亲肖顺真作为村里唯一的“赤脚医生”,年事已高,无法承担高负荷工作。肖锦璋得知这一情况后,关掉了在泉港区后龙镇栖霞社区的诊所,放弃稳定的收入,回到生养他的岛屿,接替父亲成为“孤岛”乡医,守护村民们的健康。肖锦璋曾获福建省“最美医师”等荣誉。

  :后勤职工连续奋战1个月 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 

  ,男,1974年10月生,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总医院后勤保障部职工。自泉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许晓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2022年4月19日,许晓东在岗位上搬运核酸样本时突然倒下,经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

  赵智春:退役军人变身“蜘蛛人” 勇救幼童显担当 

  赵智春,男,1985年9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玉斗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职工。赵智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人民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守护人民安全。他曾勇斗持枪歹徒、路遇车祸救人。2020年6月,他又化身“蜘蛛人”,救下一名幼童。赵智春曾获福建省公安厅记一等功、团省委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