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女子跳河轻生 三勇士接力营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责任编辑:林 婕

  6日上午11时33分,一名女子从泉州市区笋江桥跳下轻生。危急时刻,江西人胡勇平、泉州市冬泳协会成员许兆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冬泳协会成员陈鸿腾接力为女子做心肺复苏。2分多钟后,原本没了心跳的女子苏醒过来。

视频记录下营救落水女子经过

  6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笋江桥见到了救人的勇士陈鸿腾和许兆恺,他们讲述了救人的惊险过程。“当时我正在河中游泳,突然耳边传来一声巨响,随即听到岸边洗衣服的人大喊‘有人落水了’。我转头看到一名男子拿着救生圈跳入河中,我立刻跟随他向女子落水的地方游了过去。”今年65岁的许兆恺告诉记者,当时女子被水流冲着走,距离他约50米。“我和那名男子先后游到女子身边,当时女子后背朝上趴在水面上,已经失去意识,我们赶紧把她的头抬起来,一左一右扶着她慢慢游到岸边。”

  第一个跳入河中的是胡勇平,他是一名装修工人,最近常到笋江桥下游泳。事发时,他在换衣间准备换衣服离开,听到巨响和群众呼喊后,他来不及细想,拿起一旁的公共救生圈就跳入河中,快速向落水女子游去。“由于水流湍急,救人回到岸边时我们已经脱力了。”他说。

  “女子被救上岸时,许兆恺和胡勇平已经明显脱力,我立即对女子做心肺复苏。”今年68岁的陈鸿腾说,他是电业局的退休员工,以前参加过急救培训。经过2分多钟的按压,原本没了心跳和呼吸的女子突然双脚抽动了一下,眼睛慢慢睁开。

  记者从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获悉,经120急救人员现场检查,落水女子生命体征平稳,后由其家人带回家。对奋不顾身救人的胡勇平等人,浮桥派出所将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称号。(泉州晚报记者王丽虹)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