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点赞坚强三姐弟 热心企业家每年资助一名学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责任编辑:林 婕

  “非常感谢杨叔叔的爱心资助和记者叔叔对我的关心。”26日上午,记者和爱心企业家杨鹭晖一起来到安溪学子杨申灿的爷爷家中走访。在半个多小时的见面、聊天后,杨先生对申灿三姐弟在困境中不屈服、努力学习的精神连声称赞,并表示将资助申灿大学4年的学费。

  申灿来自安溪龙涓乡,今年高考以物理类601分的好成绩被福州大学录取。为了方便到学校报到,他提前从老家来到县城,暂住在爷爷奶奶家。

杨鹭晖(左一)决定资助申灿大学4年的学费

  虽是第一次见面,但面对远道而来的杨鹭晖叔叔,申灿感觉很亲切。他说,父亲病故对他们姐弟的影响很大,也因为如此,他们都立志学医。大姐、二姐目前都在上大学,读的都是医学类。他原计划也要学医,前三个志愿填的都是医学类,可分数差了一些未被录取。他表示,上了大学还会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之初,性本善,人品很重要。”杨鹭晖了解了申灿的情况后,对他很满意。杨鹭晖叮嘱申灿,“要读好书、做好事、做好人!”同时,他建议申灿在大学期间要好好地和同学相处,学习之余也可以四处走走,深入了解福州这个城市,了解当地人的风俗习惯,增长见识。

  走访结束,申灿的爷爷奶奶教导孙子要记住杨叔叔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要感恩一辈子。”

  杨鹭晖先生关注“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助学活动多年,也连续多年资助困难学子。他十分关注与学子的沟通,每次资助前都会与记者一起到学生家中走访,勉励学子。因此,他和受助学子都成了好朋友,“去年资助的石狮学子心琪,一到学校就和我分享她的喜悦。她第一次看到下雪非常兴奋,也和我分享。”在他资助的学生中,有几名已经毕业了,有的进国企、有的当老师。杨先生欣慰地说:“都非常好。”

  今年的助学活动一开始,杨先生就联系上记者,表示今年要再资助一名学子。随后,记者向他推荐了杨申灿。“可以,就他了,等我出差回来就去走访。”杨先生工作繁忙,已经出差了快半个月。上周四,他一回泉州就和记者联系,定好第二天就去安溪和申灿见面。(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