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南安霞美:路遇老人摔倒受伤 快递小哥热心帮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责任编辑:林 婕

  “黄劲松、傅子聪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特授予‘道德标兵’称号,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近日,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在南安霞美一快递营业点举行。几天前,黄劲松、傅子聪两人在派送快递途中,热心帮助了一名不慎摔伤的老人,如此暖心的举动获得了公司的认可和表扬。

黄劲松扶老人坐轮椅

  22日10点30分左右,黄劲松正忙着派送快件,途径南安霞美街道邱钟村一街头时,突然看到一位老人正趴倒在路上,脸部朝下,头部磕伤,身旁还有一把电动轮椅。

  “老人家,您身体现在感觉怎么样?”见状,黄劲松立刻上前查看老人的情况。由于担心老人的伤势,他赶紧叫来在该片区派送快递的同事傅子聪。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黄劲松仍历历在目。他说,询问情况后,他发现老人意识清醒,便和傅子聪合力将其扶起来坐到旁边的轮椅上,并根据老人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了其家属。看到老人眼角处有一个约2厘米长的伤口,伤口处还有不少沙子,他们便将老人推到路边树荫下,并买来矿泉水给老人擦拭脸上血迹。

  原来,老人乘坐的电动轮椅突然出现故障,无法前进,他身体重心不稳就摔倒在地。待老人的家人赶来后,黄劲松、傅子聪两人才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感谢你们,现在人已经没事了。”当天晚上,下班后的黄劲松还致电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他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据介绍,黄劲松曾是武荣公园联防队的一名辅警,也是南安市见义勇为协会的成员。当辅警时,他曾送离家出走的孩子回家,也曾跳溪救人;当快递员后,他热心助人,载过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帮客户修过水管……

  “这些都是举手之劳。” 说起屡次帮助他人的事迹,黄劲松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泉州晚报记者魏晓芳 通讯员庄媛媛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