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晋江举行见义勇为助学座谈会暨助学金颁发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6 责任编辑:林 婕

  8月25日上午,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晋江市慈善总会举行了2022年度见义勇为助学座谈会暨助学金颁发仪式,向18名考上或正在读大学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发放助学金10.9万元,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和优抚关爱工作。

勇士子女领取助学金

  助学 

  18名大学生获助学金 人数为历年最多 

  助学仪式上,晋江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庄飞虎,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晋江市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龚子猛等为助学对象颁发助学金。

  陈永聪介绍,为更好地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切实做好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和优抚关爱工作,今年协会经过调查摸底、认真研究,认定18名同学符合助学条件,这是历年最多的人数。今年助学标准和往年一样,其中1名研究生获助学金5000元,其他对象每人获助学金4000元。今年的助学活动继续得到了晋江市慈善总会的支持,每人自助2000元助学金。

  关爱 

  做足优抚优待 提升荣誉“附加值” 

  庄飞虎表示,晋江举行见义勇为助学仪式,是见义勇为优扶关爱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为了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多年来,晋江一直在努力全方位维护和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致力做好荣誉的“附加值”,出台了许多优抚优待举措,真正让晋江全市见义勇为人员“有地位、有待遇、有保障”。希望见义勇为协会继续深入挖掘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事迹,及时予以表彰并宣传;继续用好、用足各项优抚优待措施,让勇士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

  见义勇为人员秉持善良勇敢和正义初心,做出了凡人义举,令人感动。同时也希望勇士们继续扬正气、树新风,继续做义事、行善举,广泛宣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助学仪式也勉励同学们要以父辈们的品格和魅力为骄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志存高远,有远大的志向和梦想,为自己争光,为父母争光;要勤奋学习,把社会的关爱和期盼化为学习的动力,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心怀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所创造的条件,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学子 

  常怀感恩之心 用爱心传播爱心 

  现场,获颁助学金的学子们感恩党委、政府、见义勇为协会和慈善总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见义勇为人员家庭源源不断的关怀和帮扶,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一人见义勇为、全家光荣的无上荣光。

  助学对象郑同学说,父辈的见义勇为是父辈的荣光,也是他们作为子女的荣光。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在校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多多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和见义勇为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助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让我常怀感恩之心,深切地感受到它背后承载的许多期许与一份厚重的责任,激励我把社会的关爱和人民的期盼化为学习的动力,为的是在学有所成之后能够为国家多出一份力,也为今后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传播爱心。”另一名助学对象施同学说。(东南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颜伊兰 洪凯翔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